close



籐井樹!
我喜歡這個名字
好幾年前,這是我最愛的一部日劇電影[情書]當中的男女主角的名字!
我喜歡電影[情書],我也喜歡張學友的那首歌[情書]

~~你帶著他為你寫過的情書,想證明當初愛的並不糊塗~~
~~他卻為了你的逃離頹廢痛苦,也為了破鏡重圓抱著你哭~~

好幾年後,籐井樹的這個名字不再是我喜歡的電影主角的名字了!
他是一個網路作家~他的筆流細膩的觸動我內心的眼淚!!

有人說:網路文學不過只是氾濫在科技產物下的沒有內涵作品!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有包裝也好!沒包裝也好!
文學就是文學!
比起百年以後仍令人讚揚的金庸文學~比起情感意境不食人間煙火的瓊瑤小說
網路文學它是現代文學,也更是貼近你我生活的這個年代的文學!

也有人說:市面上暢銷書的作者寫的並非文學!他們寫的只是迎合商業的題材罷了!!
但我想試問??不能引起讀者共鳴的文學作品!那哪稱的上是文學ㄋ??
寫了~沒人讀~那不等於白寫!!那和部落格上大家的生活日記有什麼差別??
商業題材??那是代表選對了符合大眾的知識海綿!!
就是因為符合了大眾口味~才會暢銷~才會賣座!!
真搞不懂那些整天批評文學文學的人!!
為什麼閱讀的視線那麼的狹隘ㄋ??

不說了!!反正那些評語不會影響我閱讀的習慣與種類的!!

************************************************************************

籐井樹的作品
剛開始的[我們不結婚好嗎?]
吸引了我的目光!在接下來的[B棟11樓]更讓我想要多看他筆下不同的作品!!
直到這一本[10年的你]
我才發現!
原來~這樣的文字在我的內心有著共鳴
也許是因為同為[處女座]的人吧!!

他的作品我看過了一遍又一遍!
每每看~每每都有不同的感覺!!
對於人在內心的情感~他的筆觸相當的細膩!!
一針見血的描述出以往我們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意境!!

你~也想要流淚了嗎??
到書局去翻翻看他的作品吧!!
翻了兩三頁後會有讓你想把書買回去的衝動喔!!
試試看吧!!

****************************************************************************
[十年的妳]書中片段     截取自商周出版 籐井樹

[自我]
所以我總是覺得,[自我]好遠好遠!
遠得像在宇宙邊緣,
那裏好像很深很深,漆黑的像黑洞,
也好像很高很高,像天堂.

宇宙有邊緣嗎?天堂又存在嗎?
如果宇宙沒有邊緣,天堂又不存在的話,
那[自我]呢??

*我,你在哪裡??

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
這是一道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
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我和你,這道傷口、就算花十年的時間,也補不回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低聲的問,那在遠方的妳啊!
如果我寫一首詩給十年後的妳,
你將在哪兒讀它??
____________________

裡面引用了瑪丹娜的歌詞:
[I was not your woman、I was not your friend、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remember....
We weren't meant to be、at least not in this lifetime、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remember. I hear you still say、love yourself.]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飛機一離地,你就離我一個天空的距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年不短,但對想念一個人來說,太長.

********************************************************************

這些文字在你的心中也起了些許的化學反應了嗎??

十年後的我,再次看到這本書,再次的看看我身邊我所想念的人!
我想,十年~並不算太長~
因為我身邊有愛我的人!!

好吧~那就拿起筆~
寫信給十年後還愛著我的人吧~


給十年後還愛著我的人:
十年了~你還愛我嗎?
謝謝你被我苦毒了十年~
接下來的十年~請再多多指教喔~~

開玩笑的啦~
說真的~要拿起筆來寫給十年後的自己或家人~
還不知道要寫什麼呢?
而且!!
想想!!
難不成還要埋時光膠囊嗎??
會不會經過了土石流或地震就找不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