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是一本很棒的書~
但從把它給買回家後,
一口氣在一個小時內把這本書給"嗑"完了!

一個小時在書中的心情,
闔上書的那一刻,
我再度反芻閱讀時的心境,
我細想作者的心境,
與它受歡迎的程度,
閱讀後我給它100分.

佐賀的阿嬤留給所有讀者的財產
是時代變遷累積生活智慧
是歲月增長改變人生態度
是家族凝聚積極進取不滅

我想這樣的書
我該留給我的孩子,
這是給沒有苦過的人看的書
這也是給苦過的人回憶的書
這本書會告訴我的孩子學校所無法教會的事,
即便空間來自於廣島,
即便文化來自於日本,
阿嬤的精神無所不在.
她存在在我的童年,她也存在於我的回憶,
我的阿嬤與佐賀的阿嬤,
一樣帶給我們不同的人生觀,
我無法用言詞讚譽我的阿嬤,
我也不是那麼有名可以用文字敘述我的阿嬤,
但我相信阿嬤都是一樣的,
有著不可思議的迷人典範!!

我也想要抱抱我的阿嬤,在看完這本書以後,
我也沉思著我的阿嬤留給了我什麼?
而她給了我母親什麼?
而我母親又給了我些什麼?
我又能留給我的孩子什麼呢?

溫飽的環境?無匱乏的供給?
對大地的感恩?對家人的付出?
對朋友的關懷?無愧自己的人生?

親愛的朋友,這本書真的很棒,
我還要再去買第一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