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頭的興起由來]

今天星期一定期休館~
打了通電話到屏東創世基金會!
因為故事館內有擺放發票箱
小朋友會問到底捐給誰!
有時很難回答
因為回答植物人後
問題就會一個一個浮現!
很怕自己的回答不夠專業
所以還是去了一趟親自了解會比較好!

[護理師親切的介紹]
院內一位護理師引領我看介紹影片~
看著影片不禁讓我眼框紅紅的,鼻子酸酸的~
這個社會上仍有這一群默默助人的志工義工們
利用他們閒暇之餘協助院內收容的這群弱勢人士們~
也許正因為大家是發自內心的提供有形或無形的幫助
使得這群植物人雖無法接觸外面的世界~
但也呼吸生存的有尊嚴繼以生命得到了延續!

[我也要盡一份心力]
我不知道我能為他們作什ㄇ
雖然目前只是設發票箱或捐點零錢到箱內
但是,總覺得自己還能為植物人們作些什ㄇ!
隨著護理師的腳步~
我戴上了口罩走進了安養病床旁~
我看到了在我的人生中從沒有過的震撼畫面~
看起來好像是普通的病房~
但卻不是~
經由介紹我認識了一位68年次的妹妹~
她有著被削了邊的頭
但她也擁有著理解我們的話的笑容~
她對我們的語言甚至談話內容是有反應的~
所以我告訴護理師!
我可以來唸書給她聽嗎?
答案是可以的~
所以~我也要開始我的義工生涯了!
要幫她挑什麼書好呢?
我想!也許哈利波特不錯吧!!
休館時~我想到創世待一下下~
也算是給自己心靈沉殿的方式之一吧!

[他們需要您的愛心]
院內除了大家知道的發票箱收入及善心捐款外~
其實也沒其它的大筆收入了!!
而目前發票也只剩三組~
中獎率幾乎是微乎其微
如果您沒有預算捐錢
或怕捐了錢你不知道他們用在哪裡
也歡迎大家長期捐物資
如成人尿布/鼻管/或奶粉等

相信大家都是行善不落人後的ㄛ!

有空想要了解創世的話~
您也可以與全台各分院分會事先預約~
走訪一趟創世來一場生命教育之旅!
你將和我一樣的有所體會
在我們現在的人生當中
那些名~那些利~
其實都是不重要的!
活在當下~努力呼吸~
珍惜生命~知足惜福~
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對了!下次要帶翰過去~
讓他觀察且尊重生命!
讓他知道如何付出得到心靈上的快樂!
更要讓他知道他是如此的幸福的存在這個世界上!
沒錯!就是要這樣!!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