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和孩子們試了不一樣的童詩創作
兩人的合作與腦力激盪
你一言我一語的逬出了許多的火花
雙人創作的效果遠比單人創作的來的快
也是親子之間接觸童詩最好的起點
爸爸媽媽在睡前何不和孩子一同譜寫首詩
說不定孩子也能對爸媽的童年
從字裡行間有多少的交流喔!!

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其它孩子的作品!


***************************************


童詩雙人創作  (瑞光國小宇蓁+復興國小名妤)



鳥的對白
Part1
籠中鳥
看著窗外我傷心


靠著牢籠我難過
希望主人放我走
因為我想到外頭
瞧瞧世界的寬廣

Part2
窗外鳥
朋友,跟著我一起飛!
春天的花園邀我去瞧她
夏天的海邊約我看浪花
秋天的山野楓樹紅
冬天雪地打雪仗
我的雙翅好自由
飛遍春夏和秋冬




*************************************************** 


童詩雙人創作  (復興國小友詮+崇蘭國小承翰)


鳥的對白
Part1
籠中鳥
我好傷心、好難過
想要用我的翅膀到天空飛翔
想要出去一一拜訪我的朋友們
啊!何時願望才能實現?
Part2
窗外鳥
我好快樂、好愉悅
今天飛過了山野
前天飛過了小溪
我還有許多地方沒走遍
東京鐵塔是否看得到  四季富士山之美?
艾菲爾鐵塔下是否能感受到冰雪的雪白?
我還要一一去找答案。


 


 


 


 


 


 


 


童詩個人創作  (仁愛國小俊宇)


鳥的對白
Part1
籠中鳥
我羨慕其它小鳥的自由
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像牠們一樣
我要出去交朋友
Part2
窗外鳥
每天自由自在的飛翔
你想和我一起來嗎?
我帶你翱翔在藍天下
享受自由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