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669  

 

品茶樂悠悠  三年級楊艾庭

   
今天是星期六,也是我上作文的日子,到了作文教室以後,作文老師以步行的方式帶我們到千禧公園,到了那兒我看見了許多人在運動,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朋友玩溜滑梯,看著那些小朋友開心的笑容,我的心情也變得更好了!
   
抵達目的地後,我們放下身上的背包, 老師請我們把帶來的一些點心放到盤子裡,接著老師一邊煮茶一邊講解,老師準備的時間,我們就到樹底下玩,當茶煮好的時候,大家就拿著自己帶的杯子品味,老師提醒我們茶的第一泡還不能喝,要等到第二泡的茶才能喝,是因為第一泡可以洗去茶葉上的雜質,一開始我拿到茶的時候,我先觀察了它的顏色,金黃色的茶湯品嘗起來卻有一種輕爽的感覺,我們一邊喝茶一邊吃餅乾,輕鬆且愉快的戶外品茶感覺非常舒服,這也難怪我常常會在廟口或是公園的樹下看到一些長輩在那裡喝茶,想必他們也很喜歡這種快樂悠閒的氣氛吧!
   
中國是茶的故鄉,有著悠久的歷史,又有著嚴格的敬茶禮節,當然還有著奇特的飲茶風俗.中國人喝茶可是從神農時代就開始了,少說也有四千七百多年了,現在市售的茶都令人擔憂,所以還是喝自己泡的茶最健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