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三)
聽故事的對象-植物人姐姐31歲
狀況:姐姐的床頭前貼著她喜歡聽笑話
初步瞭解:聽護理師轉述姐姐聽到笑話會有反應,開心的使嘴巴笑開懷

不曉得該準備什麼類型的書
因為對植物人還不是很瞭解
並不曉得該是針對書本身去選材
還是針對聲音或者是表情來表達
讓她也會像聽笑話一樣有反應

看著床頭照片中以前的她
很美,一樣帶有迷人的笑容
我期許自己也能透過故事帶給她愉快的心情

選書:魔女宅急便中文翻譯書
書本類別:99%全文字書
挑選原因:有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希望可以透過聲音將情境似的景色與緊湊冒險的氣氛傳達給姐姐
閱讀時間:上午9:00
姐姐的狀態:昨晚當貓頭鷹沒睡覺,到床前看她,叫她完全沒反應,呼呼大睡,中途有睜開眼睛看我~


我的陪讀心得:選材失敗,時間失敗,分數0

自我評量:
也許時間拿捏的不對,也許書本內容太過深奧了~但聲音上自己很High,但姐姐完全沒反應,
說故事者最忌諱這點~~說故事的人很High~但聽故事的人完全沒反應!!

途中有幾次姐姐睜開眼,但我還是很失挫,
因為,她的眼神好像在跟我說:
[ㄟ~小姐~你沒看到我在睡覺ㄛ~不要吵了]
[小姐~這本太難了~不要唸了啦~~拜託~讓我睡覺]
[小姐~你都講不聽溜~~算ㄌ我也懶得跟你說了~我睡我的~你讀你的吧!!]


ok~不氣餒!!下次再換個時間看看~我就不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