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年之溪 

晨起的大地  光芒把我的身照得碧綠
喚起了我脈動的魂體  是鳥鳴


人們在我身旁敲洗著昨日農忙後的污衣
洗刷心靈  帶來清晨的活力



正午的火車從我身旁的這頭呼嘯而過
耀眼的陽光 在我身上反射出我發燙的心
我熱愛週遭這片土地


流動  呼吸
 
午後的小蝦在我的身旁與稚嫩的孩童嬉戲
我仰望著天空 和白雲玩凹凸鏡
擺渡的竿兒 在我身上


倒映悠閒時光的斜影


愛侶們溪畔旁踏影夕陽
讓我羞紅了頰的呢喃愛語
編織回憶


黑夜如此的猙獰
剝奪我榮耀的過去
我仰望星辰


我獨飲寂靜


我滄桑歷歷
停止百年來的脈動 我無言抗議
當生命不再延續


我的情感斷層 更顯殘缺不齊


 


於是 我期待黎明帶來的物換星移
為我的新生再度注入生命的厚與密


再次喚起我魂體的活力


我誓以新的血脈新姿態
重現往日美好風情
舞弄風起雲湧的大地


清澈傲骨伴隨碧草如茵


這次不是百年
也非千年
我要川流


直到人們為我詩詠


我要不息


直到再一個萬年的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