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下雨天  屏東市崇蘭國小 四年級 馮冠臻

在一個叫做神奇村的村子裡,有一對夫妻卡拉氏是專門製造雨水的人,在某天傍晚生產雨水的機器故障了!因此大地有時下雨又有時鬧乾旱,那位妻子問丈夫說:「我們需要把零件換掉嗎?」丈夫說:「不用的,有可能是因為被閃電打到了。」於是丈夫便捲起袖子動手修機器。

終於機器修好了,修好的那天剛好是神奇村的過年,家家戶戶的遊子也都回到神奇村團圓,不過大家覺得很奇怪的望著天空,怎麼今年的過年一直都在下雨呢?卡拉家的機器不是修好了嗎?就連卡拉家也覺得機器一定又出了什麼問題?


可是,神奇村裡除了卡拉家以外沒有任何人會修那台下雨的機器,卡拉的老婆告訴卡拉:「我看我還是去拜訪那位住在深山上會修理機器的達人,請求他教我如何修理機器吧!」卡拉:「不行!你很弱小且沒有力氣修機器,這樣好了,我出去學,你在家,這樣我比較放心。」

三天後,村子裡的人看到卡拉回來了,相當開心,因為村子裡已經下了一段好長的雨了,經過卡拉夫妻聯手再度維修後,神奇村的雨終於停了,卡拉夫妻兩個手牽著手看著機器歡喜的歡呼說:「太好了,我們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掉!以後我們一定要更細心的照顧這台機器,不再讓它造成村民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